猫咪会吃蒸鱼吗

对你的爱真假参半

要是赵泳喜欢的是兮尔不是健次

脑洞产物/请勿🔝真人


HE/破镜重圆


说好今天不更,但好像,忍不住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2015年5月24日,檀健次的一条微博,檀兮尔隔空出世,就是这么毫无征兆出现了,那是檀健次创造的女性角色,檀兮尔也是檀健次。


“檀兮尔是谁啊?”


“可能……是我?也可能不是吧。”



2015年7月5日,檀健次的微博里提到


“我还是更愿意听到你们叫我的新名字——檀兮尔。”


赵泳鑫渐渐适应了檀兮尔的出现,甚至慢慢的,他对檀健次所有感情都转移到了兮尔身上,就算他们是同一个人,可,他是檀健次,她是檀兮尔。


今后的每一年,赵泳鑫的每一条微博里面,都有檀兮尔,当然。檀健次也不会忘,可是时间一久,赵泳鑫嘴里的人,从檀健次变成了檀兮尔,句句不提你,可是句句皆是你。


“你喜欢檀健次还是檀兮尔啊?”


“可能……兮尔吧。”


赵泳鑫的回答,檀健次并不意外,无论是兮尔还是健次,反正都是自己,只要喜欢的人是他,就行。



2015年5月24日


“檀兮尔你好  檀小兮尔你好  檀小仙儿你好     希望你好。”


赵泳鑫不明白檀健次为什么突然介绍出了檀兮尔这么一个人,这些年从来没有提过。


赵泳鑫没有排斥檀兮尔的出现,反而兮尔的出现,在一时,好像如同良药一般,救了他的命,以前对檀健次爱,他可以完完全全依赖转移到兮尔身上,这是个比檀健次更值得依赖的人。


“你喜欢上兮尔了?”


赵泳鑫不敢承认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,到底是喜欢兮尔还是健次。


2015年9月17日 【心跳122】


“兮尔,你别动。”那是赵泳鑫在测心跳时,在檀健次耳边说的一句话。


下了台,檀健次拉着赵泳鑫单独走到一个房间里。他浑身颤抖着,努力平复着自己觉得心情。


“你那句话,是不是对兮尔说的?”


檀健次抹掉了眼角的泪水,抬头盯着赵泳鑫的眼睛看。


“不是,宝贝,兮尔和健次不都是你吗?”


赵泳鑫不知道为什么檀健次要这么在意这些名字,只是些称呼而已…


“哭什么啊宝贝?”


“没事,可能太久没见面了,想你了”


真的只是称呼?



2016年5月21日 【世纪之吻】


“你亲我的时候,你心想的是檀健次还是兮尔?”


檀健次问了明明知道答案的问题,赵泳鑫肯定会说是健次,可他心里真的这么想?


“当然是你啊,健次”


刚在嘴边的兮尔立刻被咽了回去,赵泳鑫以为檀健次只是在吃兮尔的醋,他想不明白,自己的醋有什么好吃的,难道就这么精分?


到底精分的是谁啊?



2017年5月26日  【我的鑫朗  我的兮尔】


“我想你了,兮尔。”


“我也是”


檀健次已经不再去追究这些没有意义的问题了,反正他明白赵泳鑫还在自己身边。


赵泳鑫突然感受到健次离自己越来越远了,反而是兮尔,他好像越来越在意兮尔了,就算他是假的,就算他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,但好像又是一个真真切切的人。



2020年  【矛盾被激发】


“对不起,我好像喜欢上兮尔了,自从兮尔的出现,我对健次好像…就没有像以前那样爱的那么强烈了,反而,兮尔给我了我一种安心的感觉,所以,你能不能原谅我…喜欢上兮尔了。”


兮尔消失了,檀健次亲手把他所有的微博都清空了,就好像,兮尔从来没出现过。


“好,我不生气,这些年一次又一次的问你,只是为了让你承认喜欢上兮尔了,这些年里,我一直在想,要是你喜欢上兮尔,我该怎么办,可是现在,我好像没有那些顾虑了,因为你的那一句亲自承认,让我彻底死心了。”


赵泳鑫只是爱上了檀健次的其中一面


可…檀健次早就包容了赵泳鑫全部



2015年7月5日


“不管我有多少个名字,我,永远是我,还依然是你们心里装着的那个檀健次。”


“赵泳鑫,你现在心里的是檀健次还是兮尔啊?”


“既然你送走了兮尔,那我只能陪她一起去了,对不起……檀健次”


“好”


“檀兮尔是她吗?”


“不是,是他。”


2021年【破镜重圆】


“你是不是很讨厌兮尔?”


“其实也没有,不过,就是些飞醋而已,没什么讨厌不讨厌的。”


“那你还删他微博?”


“那可能是我作为兮尔的回忆,可现在,已经没有兮尔存在的意义了,那些回忆我会永远封存,现在的我,只是檀健次,且仅有檀健次。”


“那你不遗憾或者……后悔吗?兮尔的存在,好像会更快乐。”


“嗯……我从来没后悔过把兮尔创造出来”

檀健次撒谎了。

“可能,兮尔是我逃避现实的一个地方,或者说,兮尔更像真实的我吧,要是没了兮尔,我可能永远不能放下那些包袱,做真正的自己。”


“那要是我那天真的说了,我喜欢兮尔不是你呢?”


“那我也不会怪你,毕竟都是我。”


“你确定吗?”赵泳鑫抬手抹掉了檀健次眼边的泪水。


“你在意,你肯定在意。”


这些小把戏在赵泳鑫眼里只是些小儿科罢了。


“那我在意的话,你会为我放弃兮尔吗?”


“我会。”


“哪怕我已经爱上兮尔了。”


-end-

评论(4)

热度(20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